序嘉木

[连城璧×花无谢]玉生美人(十四)

捉个虫

(十四)

           连军师如约归来,还"欠"了少将军一命,营中谣言不攻自破,反倒开始传言连军师看似弱不禁风,实则有一番武艺,不惧鞑子残兵夜行千里归营,最后花无谢及时赶到,从鞑子残兵的包围中救下了连城璧。

          这些传言还多亏了花飞扬,花无谢一边挨训,一边在心里暗怼自家弟弟。若不是他惊天一吼,帐外是士兵们还没这些个新鲜说法呢。
  

        昨夜两人回营时可谓悄无声息,乌谛血机灵,自己悄不声地回到马厩,连城璧轻功了得一路翻栏跃帐而去,回到帐子里时,连茶水都没泛水纹。

 

         今日大早,花飞扬来找人时发现床上多了一个人,当即将人认做刺客,大吼一声"有刺客!"提剑往连城璧刺去。

 

         两人惊醒,连城璧慌忙把花无谢往身后一推,抽出短匕档下一剑。

 

        "老三住手!你要弑兄啊!"花无谢想叫住花飞扬,可花飞扬性子急只想着有刺客那还管其他,"二哥别怕!我不会让他伤你的!"说完便又要提剑砍来。

 

        连城璧又避开两剑,索性不挡了,站在花飞扬面前"小将军,在下并非刺客。"

 

        看到正脸花飞扬这才认出是连城璧,挥到一半的剑尴尬得抖了两下,收起剑锋。花无谢一个蹦子弹在花飞扬脑门上"这是要做什么?鞑子都打完了,可还如此草木皆兵?"

 

        花飞扬抱歉地笑笑,拱手向连城璧告罪"是我太鲁莽了,未曾细看,还请连军事莫要怪罪。"

 

        连城璧摆手,他是晚间回来的,没弄出动静,与花飞扬而言一夜过去自家哥哥帐子里突然多了一个人是应警觉,在这一点上,连城璧还颇为欣赏花飞扬的性子。

 

        "无妨,行军在外是该警醒些,将军这么早来,可是帅帐有传? "

 

        方才一通误会,花飞扬差点忘了正事。

 

        "诶哟,我差点忘了,二哥,大哥叫你晨操后去帅帐一趟,说是有事问你。"

 

         这大早的,还是让花飞扬来叫,估计是兴师问罪的了,花无谢和连城璧对视一眼,应了一声。

 

         "好,我知道了。"

 

         送完了口信,花飞扬便去看他的重骑兵去了,连城璧和花无谢一边洗漱一边说话。

        

        连城璧将帕子湿了热水,在水盆里拧了,递过去,"大将军这番恐怕是要兴师问罪的,这几日营中流言蜚语定然不少,无谢,是我对不住你。"

 

          花无谢刚吐掉口中的竹盐水,听到连城璧的称呼一时有些反应不过来,接过还冒着热气的帕子捂在脸上,声音透过帕子变的闷闷的。

 

        "没事,那个…他们也没说什么。"

  

        连城璧没想到花无谢是这个反应,以为花无谢不喜欢他这么叫他,正身改口,"连某僭越了,少将军恕罪。"

  

       "别别别,那个,没,那个,就…就这么叫,不僭越,没僭越。"花无谢看连城璧又变回之前条条框框的模样,急着想把人拧回来,"你,你就跟刚才那样叫我,直接叫名字就好,我也直接这样叫你,城璧,我想同你亲近些。"

 

         连城璧看着花无谢脸上期许伴着小小的心急,真是可爱的紧。

 

       "好。"

 

        连城璧拿过帕子挂在水盆边上,问花无谢"无谢,可能猜到大将军叫你过去所为何事?"

  

        "不用猜,肯定是昨晚出营的事。"

         花无谢说的没错,首战刚刚结束,他昨晚就私自骑马出营,且不说会不会碰上敌军支援部队的探子,就算是碰到战后的残余兵力,也够单枪匹马的花无谢喝上一壶的了,更不要说此时营中好友司马清风的人,如若接下来营中出现变动,他们借由此事给花无谢扣上一顶暗中联系夷狄的通敌罪名,届时将如何收场?

 

        帅帐里,花满天恨不得将他这倒霉弟弟绑起来扔到军需处,让人当个大件摆设安置了,省的出来给他惹事。

 

         "花二!你知不知道你这么一闹,会给司马清风一个多大的把柄!"花满天气的直接喊了花无谢的乳名。"真是长大了,未得主帅号令深夜私自出营,且不说会否有阴损小人拿此事编造,要是遇上鞑子残部,你将是如何处境?你若被他们擒下,我方主将有失,将士们将如何?"

 

       花无谢自知犯了大错,端正跪在帐内受训"此事是我的错,愿受军法处置。"

         "军法处置?你是觉得私自出营罚仗刑两百轻了,还是觉得有两个脑袋能扛得住通敌的杀头之罪?"

         花无谢低着头,心中愧疚,他昨夜确实没有想到这些,只顾发泄心中燥意,便什么都不顾耍起任性来,原本此次他随军出征,除去为国杀敌之外也是想向父亲和大哥证明自己不是个乳臭未干的毛头小子了,未曾想还是在惹麻烦。

        花满天负手背对着花无谢,气的直肝疼,花无谢思量片刻,道:"不管怎么说,未得帅命私自出营有违军规,若不罚,不足以定军心,请将军治我之罪,以正军法,以儆效尤。"说罢,俯身拜下。

         花满天沉默良久,慢慢道:"骠骑将军花无谢,藐视军规,深夜私自出营,虽救回军师连城璧,然功不抵过,杖责百棍,自行领罚!"

花满天转过身,罚字令牌挥至花无谢面前"我已让飞扬去放消息,你自己去领板子。"

        "谢将军,属下领罚。"

         花无谢领了令牌,正要出帐,一声骨哨声传来。

         "报!!!"

         一直在帐外焦急等待的连城璧往声源看过去。

        骨哨声随着喊声和马蹄声直入大营,向帅帐奔来。非战时营内不可奔快马,唯有一种情况可有此特权——

             千里神行军!

       

 

评论(9)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