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嘉木

[连城璧×花无谢]玉生美人(番外五)

(五)番外 现代篇

第一次尝试这种风格,试试看啦。

      1.

       "啊,又下雨了。"

      突如其来的大雨惹出了整个写字楼的苦恼,谁知道这清早的艳阳天,到了下班的点会突然下雨,多少个美好的周五计划又泡汤了。

   

  

       2.

        写字楼的人上层,有一个大办公室,快占了楼层的三分之一,门口的门牌上镀了一层金写着拥有者的名字——花无谢,写的是楷体。

        办公室的对外的一整面墙都是玻璃,做成了巨大的落地窗,瓢泼的雨水打在玻璃上向下蜿蜒,还没成型,又被另一颗雨滴打散,拍里啪啦的雨声在花无谢耳朵里盖过了此时桌上座机的铃声。

 
 
 
 
        3.

        花无谢趴在办公桌上垫着手臂,把半个脸都埋在臂弯里,偏头看着那一扇大落地窗。终于,座机铃响了数次后,被门外的秘书转接走了,偌大的办公室只剩下了雨声,墙上小摆钟和若有若无的滴答声。


        4.

        "这雨,什么都看不到了啊。"

        花无谢站起身走到落地窗边,抬手摸上玻璃,深深地看着那些不断破碎又形成的痕迹。


         5.

        "刚刚那颗雨打出的形状好像你。"

         可惜转瞬就被砸没了。


         6.

         花无谢留了半长的头发,随意扎起来一半,分开的刘海有些自然卷勾勒在眉角两侧,美人临雨,若是在千年前的华朝定是风华无双,不知俘获多少长安花。


          7.

         今天雨,我看不见你。

        花无谢想在自己的日记里这么写。他在一家清吧里听过一首歌,今天雨,可是我们在一起。


          8.

 
        今天雨,可是我们没能在一起。

        我好想你。

        花无谢又添上一句。

 
 

        9.

         大落地窗可以看到对面办公楼的同一层。对称的两栋楼,对称的同一层,镜像的两个办公室,相对而立的落地窗和玻璃墙,花无谢可以看到那个办公室里的他,看他西装革履,看他深夜加班,看他从容谈判,看他疲惫小憩。花无谢可以什么都不干一整天看着那个身影,甚至毫无防备让那个身影走进他的梦里。
  

 

        10.

        在梦里他说他欠了他一条命,他说他用一辈子来还,而他说一辈子不够,还要下辈子,他说,好。

        花无谢很奇怪,什么样的人一辈子不够还,还要下辈子呢?
       做着梦的花无谢总是皱紧了眉头,他很难过,因为梦里的人好像把他忘了。

           11.
 
         上个月花无谢看见了一个女人,一个被他的母亲领进那个办公室的女人,他和那个女人交换了戒指,戴在中指上。


         12.

        那一天晚上花无谢没能得到黑甜乡的垂怜。

        连城璧要成亲了。

        他很难过。


         13.  

        为什么要叫他连城璧?花无谢不知道,或许是因为在梦里,他叫他花儿,他叫他城璧。


        14.
       
        今天是他们订婚宴的日子,花无谢作为花家的次子也收到了请柬,他得冒着雨去的。

        花无谢收回神,方才怕是三魂七魄已出走了一半要钻到对面了吧。
        他要是能不订婚该多好。
        花无谢刚走出办公室,助理就叫住他,刚才前台打电话来说,有人在门口要找他。
 

 
 
        15.

        会是谁呢?请柬上的时间快到了。不过连城璧和别的人订婚,他晚去也没关系吧。总归自己是不想看到连城璧挽着那个女人的手接受众人祝福的场面。

         那是他的连城璧。

    

        16.

        为什么那么笃定连城璧是我的呢?花无谢问自己。



         17.

        花无谢走到楼下,公司的姑娘有些一脸甜蜜地打电话,这是有男朋友准备来接人的,有些拎着包,有些欣喜还要压着淑女的步子,往大门小跑过去,这是男朋友已经来接人的。

 

        18.

        花无谢心里涌上一股冲动,他也想一路小跑过去,然后扑进等他的人怀里。
 

 

         19.

         安安稳稳地走到门口,花无谢愣住了,是对面的那个人,他拿着一束捧花,却不是玫瑰,而是一朵朵小小的杏花。



         20.

       他说,今年四月清明没下雨,今天的雨算做补,我把这些水玲珑给你,你愿意带我回家吗?



        21.

        花无谢笑了,问,为什么要带你回家?

        他也笑了,说,因为我还欠你一辈子。


 
         22.

         花无谢干了一件他从刚才就一直想干的事情,扑到了连城璧怀里,埋进他的颈窝深吸一口气。

 

         23 .

         他说 "你回来了。"

         他答 "我回来了。"

         他说  "从今天开始,你欠我的不止一辈子。"

         他答 "那是多少?"

         他说 "我要每一辈子。"

         他答 "好。"

 

         24.    

         花无谢把今天日记的第一句划掉了,连城璧写了一句,今天雨,我们在一起。



         25.

         什么样的人一辈子还不够还呢?是那个爱到底子里的人。

         为什么笃定你是我的?因为你是我深爱的人,并且,我自信我也是你爱到底子里的人,几辈子都忘不了,就如同我爱你,几辈子都忘不了。

评论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