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嘉木

【舟渡】他们互相送花

谢谢太太!哇啊啊啊费渡是个无敌小可爱!


伊寻百里:

太阳下山黑暗就席卷而来。费渡又看了一次表,叹了口气,拿了一袋猫粮,“你爸还没回来,你将就吃点吧,我去看看他。”骆一锅嗅了嗅猫粮——有机快餐。同一个味道吃多了都不香了,骆一锅难得有志气,往碗边挪开两步,表达了自己要吃大餐的坚定意志。费渡蹲着跟骆一锅进行灵魂交流,“行吧,那一起去找你爸。”


骆一锅喵了一声,全是附议了。


这几天骆闻舟回来的都不早,前阵子案件多,现在在写一些记录的文书,本来不用他写的,但是陶然带人出去走访了,队里只剩他了。正巧办公室里有个新来的姑娘,天天往骆闻舟那边跑,他身边又没有自己人,脱不开身。


有些话说了姑娘听不懂,他也没办法,这是那个部门里唯一一个姑娘,人家宝贝的很,他连狠话都不敢多说。


都是情场老油条,话也不用说的更明白了。那天下班骆闻舟也买了一大束玫瑰花,塞费渡手里,口头做了一个保证,“是我不注意,给了小姑娘不切实际的幻想,给你个保证,我没二心的啊。”


骆闻舟的天生弯的,费渡不太担心,他捧着花,一下一下的捏塑料包装纸,“那我可有意见了啊,难得送花,竟然说这个,师兄,补两句甜言蜜语嘛。”


“实际点行吗?话能当饭吃?”


“别人的不行,你的可以,有情的话是巧克力。”


“送个花瞧把你能的……”骆闻舟当即爆炒西蓝花,清蒸油菜花,霸王花炖汤,来了顿百花盛开姹紫嫣红的晚饭,非常的浪漫了。


费渡想了想,从花瓶里抽了朵花,带着骆一锅出门了。


到了市局门口,费渡没打电话给骆闻舟,他拍拍骆一锅的头,说:“现在有个计划,把你爸从小妖精手上抢回来。”


小妖精当然是戏称,费渡心想,不会真跟个不可能的队长吃醋吧?


……也可能是真饿了,吃什么都可以,这坛醋又就手,喝一小口吧那就?


“来,你把这个花给你爸送过去。”


骆一锅表示听懂了营救厨子计划,叼着花就去了。


“骆队,您看这个这样写可以吗?”小姑娘递了一个文件夹给骆闻舟。


“我真不知道啊这是你们的文件啊。”


“这不只剩您在了吗?”小姑娘眨着大眼睛,“就我们俩还在这了啊。”


“我搞定了我要走了,拜拜!”骆闻舟把东西一扫,算收拾干净了。


“哎!来帮我看看这个怎么样啊我不会啊。”姑娘伸手拦住了骆闻舟。


——“喵。”骆一锅跳上办公桌,放下了花。


这花一看就姓费,骆闻舟赶紧把花拿起来。


“这是您家的猫?咬人吗?”小姑娘伸手想摸。


“咬啊怎么不咬,我把它当警犬养的!”骆闻舟一撸骆一锅“狗头”,“来,给她咬一个!”


骆一锅配合的张出血盆大口,吓了小姑娘一跳。


“那这个花……”


“一锅,你告诉她这花谁送的?”


你这是在为难我一锅!骆一锅实在是不懂两脚动物的思维了,“喵。”


“嗯对,是你妈送的。”


刚走到办公室门口的费渡听不懂骆一锅喵了一声,怎么就是妈送的了?


“是我送的。”费渡轻声说,对小姑娘微笑一下,“嗯,我是一锅的妈妈。”


小姑娘回头看见一位头发略长的清秀男人,“啊啊?”


费渡笑着解释,“我来接一锅的爸爸回家。”他越过小姑娘看着骆闻舟,“走啊一锅爸爸。”


到这份上,小姑娘往边上一站,神情恍惚的对骆闻舟说:“那我先回去了……”


骆闻舟扶着费渡的肩走出去,“宝贝儿瞎吃飞醋呢?坚定无比就爱你一个了。”


费渡摩挲自己的下巴,“那看来一天一束玫瑰花不能停了啊。”


当晚骆闻舟收到一条微信:骆队,我是小伊,能问您要一下您朋友的微信吗?


骆闻舟:“……”


费渡:“能啊,怎么不能?”


骆闻舟:“不能!”


——————————————————————————


@序嘉木 小可爱点的吃醋梗,哎呀被我写成一个有点无聊的梗了QAQ


那就双十一快乐吧?

评论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