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嘉木

[连城璧×花无谢]玉生美人(前世篇 一)

小狐狸和花吐症加上玉生美人

我脑洞一开好像有点刹不住先写了结尾

好搞啊!真香!

咳咳,那啥正文剧情先停一下下(别打我  抱头)

来,我们搞小狐狸和花吐症!

and

对不起!!!!

对不起我没办法了!!!!

原作小说里无垢山庄在姑苏江南!是江南第一世家!但是我。。。我没办法了只能写成姑苏山了QAQ !!我为什么要先写结尾再写开头!啊啊啊啊啊!

我错了我有罪!!!

(一)

话说瑞安十五年,一场政变确立了华国四大姓氏在朝中的地位。花谢司马萧,四大姓氏分掌军政文司,竭心竭力辅佐新帝。

彼时江湖与朝廷还互相分割,有言到"在朝有廷司,在野论江湖,朝中四姓氏,江湖六君子。"

只可惜一场政变,血洗庙堂江湖,六君子遭逮人所害,唯剩六君子之首的连城璧坚守本心,一朝遁离,护得无垢山庄周全。后于神京之外姑苏山灵脉,连城璧又建起一座无垢山庄,与江南本家遥遥相望。

五年后,无垢山庄之名东山再起响彻神京,称天下第一皇商。

——————————

春分时节,姑苏山经过一个冬季的修养,灵脉重新汇聚,万物复苏,新芽初绽,漫山生气。

嫩草灌木间,一抹白色的身影四处穿梭极为灵巧,细细看去,竟是一只未长大的小狐狸,通身莹白,只余尾尖寸许蓬松的软毛好似在墨研上扫过一般沾染上些许朱红。

小狐狸在林间跑跳,憋了一个冬天的喜悦全然释放,这边追着青蛙比跳高,那边对着小溪嗷嗷叫,且待闹够了,钻进一处仙障,跑到仙池前。

"灵姑仙子!灵姑仙子!我有四条尾巴了!

小狐狸对着水中镜亮出自己的的尾巴,甩了甩,那条蓬松的大尾巴一分为二再为四,四条尾巴毛茸茸的,将半大小狐狸裹在其中,一寸丹红一摇一摇,让人挪不开眼。

"你呀你,一个冬天都闲不住。"

灵姑仙子从虚空中走出来,摸了摸小狐狸的脑袋。

"仙子,我是不是比其他狐狸厉害呀~"

"越活越小了?你本就是这灵脉灵气聚成的仙狐,若是修炼得比寻常狐狸慢,才要好好看看是不是慧根不足。"

没得到夸奖,小仙狐嘴角瘪了,尾巴也不摇了,松垮垮摊在地上。

"好歹我也潜心修炼了一个冬天嘛。"

看着小狐狸这般不经逗,灵姑仙子一笑。小狐狸如今如寻常狐狸四五月的大小,修炼不过十年,就炼出了四尾,已是世间难得。

"今日放你出山玩去,可开心了?"

小仙狐方才耷拉着的耳朵一下支楞起来抖个不停,开心地蹦起来,一落地便转身向仙障出口跑去。

姑苏灵脉蔓延十里,姑苏山中有一山谷,便是神京无垢山庄之所在。

小狐狸难得能被灵姑仙子放下山,本想化作人形到神京闹市上逛逛,给崖边雀灵带些粟米,再给山猫带些麦草,却误打误撞跑进山谷里。小狐狸迷迷糊糊走着,这姑苏山他也住了十余年了,怎么还会迷路呢?不过既然来了,去温泉里泡泡也不错~这一想便不纠结了一步一跳往温泉走去。

还未走到泉边,一阵清泠的水声先传到耳朵里,泉中有人。

温泉处是灵脉的脉眼,寻常动物修炼不到家的小精都不敢轻易靠近。

谁,是谁来泡我的温泉。

小狐狸悄悄爬上一棵桃花树,树枝侧伸出巨石,刚好可以看见温泉。温泉中,一男子身着素裳盘腿坐在泉中,腰下皆浸在水中,水汽氤氲,单薄的衣裳被水汽染湿,双眼紧闭,面色有些发白。

小狐狸看不清那人的脸,往前跳上另一根树枝,震落些许花瓣,那人伸手接住了一片,抬头往这边看了一眼。这一眼,小狐狸楞神了。

这人……真……真好看……

日光有些晃眼,男子低下头去,小狐狸没看够忙又摇了摇树枝,花瓣如雨般落下,男子复抬头,这回他看清了,一笑道

"这狐狸好生漂亮。"

这下小狐狸眼睛都直了。

好看……特别好看……

小狐狸未曾学过诗词歌赋,想不出玲珑词句,只有好看好看。

似是被看久了,那男子有些羞赧低下头,起身穿上一旁挂着的外裳离开了。

小狐狸一直注视着那一抹身影,知道人走远了还没能回过神,一翻身倒在草地上满脑子还是那张惊为天人的脸,这人太好看了,直将心魂都带走了。

不行,他得去寻那人。

小狐狸一个翻身爬起来,顺着那人留下的气味一路寻去,一边记住了来路,直到一扇大门前,门上匾额落上四个大字。

"无垢山庄?"

这气味沿进了门内,小狐狸歪歪脑袋,想进去却不敢擅闯。

"明日去偷偷挖个洞好了~"

小狐狸爬回自己的狐狸窝想到,咬着尾巴团成一团,心里还惦念着温泉前的那一眼。忽然喉咙一痒,似有什么柔软的东西在翻动,张嘴一阵咳嗽,吐出了两片桃花瓣,小狐狸一脸疑惑,拿爪子拨楞两下,这是今天在泉边吃进嘴里的吗?

那边小狐狸带着疑惑入梦去,这边连城璧回到山庄内心情颇好。

姑苏灵脉的温泉对疗伤有奇效果然不假,只在泉中调理半日,全身上下已好了九分,不过着实让连城璧心情颇好的,是那只的小狐狸。

多亏了那小狐,狸有灵性一般,竟不怕人,让自己一睹落英缤纷的好景色。
 
"冰冰,让几个人在山上找找,看看可有狐狸洞,找到了远远看一眼,记下位置便回来报,不许惊扰。"

"是,庄主。"










评论(14)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