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嘉木

[连城璧×花无谢]玉生美人(前世篇 终章)

又是不怕偷图大半夜发╭(°A°`)╮
我原先辛辛苦苦写的存稿啊T^T
到这里前世的事情就嘚吧完了,呼,明明只是两个点梗,我搞了那么久,也是迷。

啊,啦个,我要补充一下,连城璧不是吃到嘴里了就把人丢下了,按照剧情来说,整个前世篇是没有车的,但是那天我就是想搞小狐狸😂😂于是就有了那辆不知道什么鬼的车(话说,我稍微改了一下,改了一点点,要看吗,看的话评论区告诉我,我评论发链接哦)

然后,这个结局也能和现实篇接上了,总要有个原因呀~这就出来了。

这篇完了以后就要继续搞我不擅长的战争场面了(ಥ_ಥ)[捂脸]   自己开的坑可以咕咕吗,我会被煮吗,怂ing         文从这里开始






(终章)
1.
“庄主,全都安排好了。”
“都贴清楚了?”
“是,山庄各处墙沿角落都贴上了。”
“好,若还能再见那狐狸,不许伤他,也不必理会他,只当做……没看见就是。”
“是。”那手下一稽首“不过庄主,我们从暗道出山,怕是也见不着它了。”
“是吗……”
连城璧脸上露出一丝落寞,自腹脏深处吐出一口浊气,一眨不眨地看着檐外的青雨,他怕忘记了那个消失在绿幕中的身影。
“如此,甚好。”
连城璧在廊下风口站了许久,一双美目早已从百般筹谋的紧促,舒展成如今的云淡风轻。
“汝等记住,下山后,便自去京城内未挂山庄之名的医馆钱坊谋生,或是回江南本家大宅,无垢山庄名册我已烧了,汝等不必改名换姓,若遇旁人问起,小心些便是。”
“遵命。”
手下矩着礼,稽首受命,复抬起时,他看见那人一袭白色衣衫一尘不染。那是他们的庄主,他们的主子,一人之力在风雨飘摇中挑起整个武林盟,重建无垢山庄的人,给了他们家的人,如今危极时,却给他们铺好后路让他们先行离开的人,回想起武林盟的过河拆桥,手下仍觉说不出的心凉。
手下沉默许久,不愿退下,似有话却不敢说出口。
“我知道你要说什么,”连城璧转过身来,叹了一口气“尔等山庄中人一身好修为,若与我联手,并不是没有一搏之力,可殊死一搏之后呢?山庄必然衰微,武林必然飘摇,尔等父母家室,何人赡养?今日朝局尚未平稳,若朝廷兵力大损,届时逆党起复,乱局在所难免。事到如今,我已无计可施,舍一人一空宅,难道不是最好的办法吗?”

自那油蜡封箱被劫下送到他的桌前,这一切就避不开,逃不掉。
江湖蔽之,他可以夺下武林至尊之位让人无敢冒犯。可一国蔽之,他却不能屠了一国之君,血洗朝堂。
谋逆,于国不容,于民不容,于他潜藏一身的君子骨,不容。

——————————————
2.
那一天后,江湖的人说:
武林秘史载,瑞安二十年,武林盟主入魔,离经叛道,江湖上下一心,武林盟泰半名门出山,齐力战姑苏山弑魔头,保神京太平,还武林安宁。
朝廷的人说:
瑞安壬戌年志载,瑞安二十年春,司马相国领靖淮王兵一万,于剿除谋逆余孽。余孽首领不从圣旨,不从招安,抵死反抗,遂诛其于神京郊姑苏山,此后,江湖归治于国。
就是没有人说,当年姑苏山上,连城璧以一敌众时,沈璧君开趁乱启了染过连城璧血的割鹿刀,以致连城璧内力外泄走火入魔。
没有人说,当年姑苏山上司马相国不宣旨不招安,只与那武林众人的领头青年人一对眼神,不管庄内是否还有活人,便下令油毡火烧无垢山庄。
更没有人说,连城璧将庄内一干人等都赶入下山密道后,独自将密道入口封死,坐在正亭中,等待那两队人马的到来。
更无人能看见,无垢山庄的火烧了整整一天,一只同体雪白,只在尾尖染了一抹嫣红的小狐狸,在无垢山庄的高墙外,叫得肝肠寸断。

——————————
3.
连城璧真狠啊,在山庄四面墙上贴满了黄纸符,花无谢进不得门,翻不得墙,就连那墙角间一爪子刨下去都如同刨在软胶上,抓不开,撕不断。
小狐狸在山腰上整采山梅采了满满一小筐,转身看到山谷里,连城璧被四方气力控制在半空中,被割鹿刀激得走火入魔,一头素日里打理整齐的墨发疯癫一般散开。
新鲜的山梅撒了一地,花无谢丢下焦叶小筐,疯了一般往山谷跑。
他看到连城璧内力四散,将一众武林人击退倒地!
他看到两只钩锁生生钩穿锁进了连城璧的皮肉!
他看到一众官兵举着盾牌涌进来,几十只长矛利刃闪着寒光直指着他的连城璧!
他看到……
他看不到了……
高墙的青檐内蹿满火舌,一寸一寸将墙内的世界连带着他的连城璧吞噬殆尽,他进不去,这满墙的符纸,他进不去……

————————
4.
可有人听过,狐狸啼哭的声音?亦或是悲鸣?
何等苍凉?
那是将淡黄的月光叫得煞白,将春日初醒的蛙虫叫得没了生气,鸟雀不敢啼鸣,连阴魂都要堕入黄泉之下,没了功德。

5.
日头西落时,大火终于渐渐熄灭,无垢山庄贴满了“止”符,一场大火烧尽了山庄,却不伤山谷分毫。
花无谢低声呜咽,一步步踏过满目的疮痍,四处灰碳,满地焦土。
沿着记忆跑到了中庭内院,就在这里,连城璧就在这里。
“你等着我找到你。”
花无谢刨了起来。
“你胆敢骗我,连城璧!”
书房,廊下,小院,花无谢仿佛要将这辈子的土全刨了,手下不停,嘴里也不停。
“连城璧你说要给我做山梅糕的!”
“你且等我找到你……”
“你让我找到你……”
一地的断壁残垣,花无谢挖了足一个时辰,焦土粘黑了他一身莹白的绒毛,撬断了三四根指甲,将西落的日头挖到了姑苏山的背面。

残存的日光染了那场火一般的红,照着山腰上的小狐狸,小狐狸一身焦土,拖着一副尸身往山上走,小狐狸拖得很费力、很小心,那尸骨一只左臂和半条右腿已不知去处。
小狐狸把那人拖入仙障,灵泉边。
将大尾巴伸进灵泉沾了水,回到那人旁边,轻轻给他擦净脸和颈脖。
“连城璧最是爱干净的,擦干净了,就会醒了……”
小狐狸呢喃着。
小小的爪子结着血痂一点一点将那人已经冰凉的脸上的尘灰洗去。
变成人身脱下那一身干净中衣,换下那人身上残破烧焦的衣物,那人还是没醒。
花无谢跌坐在一旁,浑身脱力幻回狐狸模样,泪痕隐没在软毛里滴不下来也看不见。小狐狸拖着步子趴到那人身上,将脑袋搭在他的颈窝,静静睡去。

————————
6.
月上树梢,林间的雾露降了下来,在雪白的软毛上覆了一层细密的水珠。
灵姑仙子从水中镜里走出来,看着小狐狸这幅模样,眼中心疼,轻叹一声。
“早知是情劫,却不能避,只是苦了你。”
听到人声,花无谢缓缓睁了眼。
“灵姑仙子……”小狐狸支起身子,走到灵姑仙子膝前。“仙子,您救救他…您一定有办法救他的…仙子……”
小狐狸是姑苏山的灵气,是这条龙脉上的珍宝山灵,如何会落到今日这般狼狈脆弱。
灵姑仙子心中大痛,却不愿骗他,说道“并非我不救,此人乃是修习之人,内力尽散而死,到如今,半副尸身怕只残存一缕魂魄,我救不了他。”
小狐狸抬起头“不会的!仙子,我有妖丹,我知道这个能救他!您帮我,仙子帮我!”
“胡闹!”
灵姑仙子眉头蹙紧
“我可是白教了你?你知妖丹可以救人,可你知是要如何救?”自己教养了十年的仙狐,一朝自损妖丹,叫她如何不气?”强取妖丹损你性命不说,纵使有这妖丹保他魂魄,他也未必能记得你!”
“可至少,他能活着啊……”
小狐狸哽咽许久,泪止不住砸在地上,渗入泥土没了踪影。
“可仙子,您最清楚大轮回了,魂魄散去,他如何入得了轮回,不过还是变成一丝残念,寥寥徘徊于酆都城门外盼着门开……”
“仙子,就当我求您,求求您救他。”
花无谢缩在灵姑仙子脚边,用额头一下一下轻轻撞灵姑仙子的脚踝。
灵姑仙子知道,这是狐族的祈求,可她不愿如此,于她看来不过一场情劫,何苦至此。
花无谢撞了一炷香,灵姑仙子不理他,他便不停,又一炷香,还是没有答复,他便不停。
“求您……救他……”
三炷香落尽,灵姑仙子叹了口气,俯身将小狐狸抱起来,终是不舍。
“你且忍着疼罢。”
灵姑仙子闭上眼睛,将手按上花无谢的胸口,一刻锥心之痛,一粒金色妖丹被抽了出来。灵姑仙子放下花无谢,指间做势,从半副尸身上飘出一缕气息。那魂魄绕着花无谢徘徊彳亍,花无谢似又嗅到了连城璧身上的那股淡淡的檀木香气,忍不住蹭蹭。
魂魄徘徊良久,最后依依不舍被收进妖丹之中。
灵姑仙子幻出一块冢玉,将魂魄妖丹融于冢玉之中,递给花无谢。
花无谢落地之后,吐出一口浊血,喘了半晌衔过冢玉,对着灵姑仙子下了礼,转身跑下山去,最后的一个时辰,他要去一个地方。
 
——————————
7.
神京城郊,姑苏山下,十里杏花林在这清明时节开得洋洋洒洒,纯白的花朵缀了满树,风一吹,花瓣飘落铺出一张间绿的地毯。记得连城璧提过,杏花洁白带香,清淡纯净,且在这春末的清明雨里开放,是他最喜欢的花。
花无谢叼着冢玉,来到那颗最老的杏树下,轻轻将冢玉放在铺了满地的洁白花瓣上,自己在一边躺下,小心翼翼将玉拢入怀里。
初次见你,满是早春的桃花,如今暮春的杏花开了,我带你来看。
风未起,花自落,老树仿佛特立独行,兀自落着花,落雨一般。片片花瓣盖住了小狐狸,白色的花瓣与莹白的绒毛不分秋色。
最后一片落下,将尾尖三寸嫣红掩去,再不见那灵巧身姿……
杏林里,花瓣骤然塌落,只剩冢玉埋于其中,小灵狐已不见踪影。仙障中,灵池水波澜泛起,骤然巨涨涌出灵池。
灵池水一路浩浩汤汤,淌过姑苏山脉,流下十里杏林老树,纵穿过神京呼啸而去。
后来老人们的故事里,那年清明,姑苏山龙脉显灵了,灵池水涨,流入神京,此水似有指引,虽穿城而过却绕坊而行,不伤百姓,便名其南河,取居南而北望,谢北方玄武治水之恩。
随水而至的杏花便成了水玲珑,捉得一朵,可要交上一年的好运。至于后来华国昌盛,神京的城墙一步步往外推了多少,那都是后话了。

————————
8.
五十年后,清明的绵雨还未停,两小童初生牛犊,竟沿着河岸追逐嬉闹,身后的随从劝着护着胆战心惊,稚嫩的童声在河面打了个转,欢愉地向前跑去。
其中一男童,生的极俏,顾盼灵巧,眉眼间带着两分灵气。
稚女捏着一朵刚捞上来的水玲珑对着男童炫耀,男童不以为意,倒被树边一瞬闪吸引,忙名身后两小厮上前挖出。
捧来一看,原是块丑不兮兮的胚玉。
“哈哈哈,无谢,这回你可是输给我了!”
“可别说这么急,说不定这得是块千年的玉呢。”
“呀,你倒知晓?”
“直觉……”男童捧着那玉,竟觉有一瞬要沉迷其中,听到稚女满满的不置信,回过神来,勉强装着大人的模样圆道“直觉,缘分,不可说……”

冢玉出世,故事,方才开始……

评论(15)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